青岛仲裁委员会赴长沙、宁波、杭州考察学习

2020-06-28 16:11: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邵磊 青岛报道

  为创新发展互联网仲裁,服务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2020年6月16日-18日,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邓焕礼等一行5人赴长沙、宁波、杭州进行考察学习。

  6月16日,考察组一行赴长沙仲裁委员会考察学习。长沙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鹏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围绕互联网仲裁的创新发展、影视行业仲裁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邓鹏副主任重点介绍了长沙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建设情况,并从技术保障和制度构建两个层面介绍了互联网仲裁发展及线上线下仲裁融合发展情况。双方结合仲裁实践探讨了推进互联网仲裁平台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6月17日,考察组一行赴宁波仲裁委员会考察学习。宁波仲裁委员会主任张光宏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围绕互联网仲裁如何实现创新发展、仲裁员管理使用以及仲裁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张光宏主任重点介绍了宁波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建设情况和金融仲裁的发展经验。双方还就仲裁委员会内部管理机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18日,考察组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调研。杭州共道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殿勇等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融合为核心介绍了互联网仲裁平台的创新发展经验,阐述了科技赋能仲裁、提升仲裁服务体验的价值理念。双方就如何推进互联网仲裁持续创新、更好服务互联网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邓焕礼主任与徐殿勇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表示将加强双方务实合作,携手促进仲裁事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