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仲裁委第三期仲裁员培训开讲 姜丽丽进行网络直播授课

2020-06-22 16:37: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仲裁作为一种符合国际惯例和要求的纠纷解决方式,以其当事人意思自治、域外可执行等独特优势,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越来越多市场主体的选择。民商事仲裁对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公正及时解决矛盾,妥善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改革开放,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6月19日下午,青岛仲裁委员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姜丽丽老师,以网络直播方式就“仲裁法律制度实施与仲裁生态圈建设重点问题实务解析”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姜丽丽老师系北京大学民商法博士,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仲裁与纠纷解决、商事裁判等。姜老师还兼任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数家仲裁机构仲裁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仲裁委员会委员及副主任;并同时兼任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BCI&BIMC调解员;办理仲裁案件近千件,具有非常丰富的仲裁与调解实践经验。其自2014年至今先后主持原国务院法制办、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最高人民法院委托的多项重大课题,研究成果被直接吸收为中央相关政策性文件;同时为20余家优秀仲裁机构提供智库咨询成果。姜老师自2015年发起并主持中国首个“仲裁公信力评估”研究项目,创立仲裁服务评估指标体系及其量化评估标准。发起摄制中国首部仲裁行业大型纪录片《仲裁在中国》,并但任总策划、总监制、总撰稿。

  讲座中,姜老师以“仲裁法律制度实施六大主体实务分析”为切入点,围绕“启动方、组织方、实施方、司法审查方、指导监督方、行业自治方”等六大主体进行了深度解析。随后又就“仲裁生态圈建设的六大核心关系及其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授课结束后,姜老师又就在线学习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青岛仲裁委通过网络平台举办直播培训,让学员足不出户便可以与名师进行互动交流,极大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本次直播包括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青岛市律师协会律师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共5万多人次进行了观看。姜丽丽老师本次网络直播视频可登陆青岛仲裁委官方网站进行回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