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台风“利奇马”或将对青岛造成明显风雨 降雨时段为10日夜间到12日

2019-08-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青岛气象官方微信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8日14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3.7度、东经125.5度。预计台风“利奇马”将对青岛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降雨主要集中时段为10日夜间到12日,过程累积降雨量可达暴雨,南部沿海和山区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预计“利奇马”登陆以后向北移动进入黄海南部,最大可能是北上,台风中心于12日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影响我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青岛气象官方微信了解到,按照目前的资料来看,预计台风“利奇马”将对青岛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降雨主要集中时段为10日夜间到12日,过程累积降雨量可达暴雨,南部沿海和山区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另外,10日夜间到12日,风力较强,内陆可达7~8级阵风9 ~11级,沿海地区8~9级阵风10 ~12级,海上9~10级阵风12 ~13级。
  据了解,本次台风降雨将有利于缓解我市旱情。但我市部分地区可能会产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要防范大风及风暴潮带来的灾害。目前9号台风移动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青岛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及时做好跟踪订正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