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司机为躲交警竟用上对讲机,有专人望风、提前报信、遇查就跑...

2019-08-0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一排大货车停在路边,驾驶员遇查就跑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鉴于目前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封闭施工,原路段大货禁行,改由李沧辖区绕行,导致李沧辖区大货通行率大大增加。针对这一情况,李沧交警增派警力,在重点路段日夜巡查,不定期整治规范大货交通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畅通。8月7日上午,李沧交警在四流北路查获十余起大货违法行为。
  上午10时左右,李沧交警发现有人在遵义路与四流北路交叉口拿着对讲机“通风报信”,在距离路口五六百米的地方,五辆沿着四流北路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齐刷刷停下了,驾驶员四处逃窜,一位来不及“躲藏”的驾驶员被交警当场拦下,驾驶员支支吾吾,既不说姓名,也记不住身份证号码,对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完全空白。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五辆渣土货车车厢内大块的渣土露在外面,盖布也没有完全盖住,与之相反,泥浆石灰却将车尾放大号遮挡的“面目全非”,看不清放大号给电子眼抓拍违法造成困难。再看车况,有的货车防撞杠弯了,有的货车灯坏了,有的货车轮胎划了长长的口子,且不说超载程度,单就车况一项就够让人捏一把汗的,简直是“马路杀手”!
  随后,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根据交法有关规定,放大号不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涉嫌超载车辆将被带至停车场称重,根据超载数额进行相应处罚。对于驾驶员不在现场且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交警部门依法将车暂扣。
  据李沧交警巡逻中队民警叶龙介绍,目前超载仍然是大货车主要违法行为,超载会给刹车带来困难,导致刹车距离增加,极易造成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扣车的处罚;超载30%以上不足50%的,将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扣车的处罚;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扣车的处罚;超载10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六分,扣车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