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七夕”|公交“擦”出爱情 90后公交“夫妻档3年爱如一日

2019-08-08 15: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驾驶员夫妻俩过七夕。

两人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经常却见不到面。

林葵葵提前包好的韭菜虾仁馅包子,当作是给曲志晓的爱心午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讯记者 蒋甜)“亲爱的,节日快乐!”在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有这么一对90后公交“夫妻档”,男的是交运温馨巴士671路驾驶员,女的是是交运温馨巴士673路驾驶员,两人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经常却见不到面。在七夕这天,小两天趁着休息的空间,互送了提前准备的“七夕”礼物,表达自己的爱意。
  “媳妇,你辛苦了,没来得及准备啥,给你定了一束玫瑰花,希望你开心!”在七夕节这天,两人碰巧都上早班,趁着休息的十分钟,曲志晓拿着玫瑰花站在场站等候,准备给媳妇个惊喜。
  曲志晓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了鲜花,自己跑完一圈回来,估算着媳妇也差不多该回来了。“我都不知道你偷偷地定了花,我也有礼物送给你。”收到花的林葵葵一惊一喜,顿时热泪盈眶,林葵葵边说边拿出自己给曲志晓准备的“礼物”,原来是林葵葵提前包好的韭菜虾仁馅包子,当作是给曲志晓的爱心午餐。作为公交司机,中午的吃饭点不固定,这包子在曲志晓看来,这是最朴实最真心的礼物!
  在采访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曲志晓和林葵葵这对90后公交夫妻缘起于公交车,曲志晓对这个敢于放弃幼师工作选择做一名公交驾驶员的姑娘林葵葵很佩服,开始大胆地追求。“我经常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帮助林葵葵清扫公交车卫生,为博得她的喜爱。”谈起自己追林葵葵的经历,曲志晓腼腆的笑着说,同为"90后",又在同一公司驾驶,他两共同语言特别多,经常一起交流路况和驾驶技巧,在平日的相处中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博得了林葵葵的芳心。
  曲志晓说,2016年9月两人应聘到交运温馨巴士公司,2017年2月14日当天他就向林葵葵求了婚。“2017年9月24日,我们选择用低碳环保的‘交运单车’作为婚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单车婚礼’,既环保又有纪念意义。”曲志晓感慨道,2018年4月8日,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宝宝现在已经一岁多了。
  “感谢公交车,让我在最好的时光遇到了最好的人,为了我们共同热爱的工作再忙再累我们也无怨无悔!”曲志晓说,虽然由于工作原因他和妻子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但也是同样的工作性质让两人对对方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