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亲戚送救命钱 村民骑摩托“溜”上高速

2019-08-08 15: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交警将三轮车司机拦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刘海)8月7日晚上20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突然接到驾驶人报警电话,称一辆红色摩托三轮车正在辖区内缓慢行驶,非常危险。指挥室人员按照驾驶人提供的位置调取监控查看后,遂即通知巡逻交警前去制止,将三轮车引导至收费站。
  经了解,家住胶州市的老李晚上吃饭时突然接到王台镇亲友电话,得知自己的大伯心脏病复发,因治疗费用不够希望老李能够提供帮助。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病,老李同亲友约好地点后,便趁着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注意骑着摩托三轮车偷偷“溜”上了高速公路,准备将救命钱送到亲戚手中,没想到在返回时会被交警发现。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对老李耐心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摩托三轮车是不允许上高速行驶的,而老李也解释称当时自己真的是急眼了,也顾不得多想,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随意骑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了。
  交警提醒: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为了赶时间,类似“急不择路”的现象却时有发生,这不仅是对自身生命安全而不顾,也为过往车辆躲避不及而埋下安全隐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