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位志愿者准备就位 全力服务“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

2019-08-08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志愿者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宣誓

志愿者出征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郝杰)近日,记者从城阳区获悉,随着“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的日益临近,服务于这一盛大赛事的志愿者们也已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奔赴赛场。志愿者是“哥德杯中国”重要的一部分,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志愿者投身到“哥德杯中国”的赛事服务中,今年4月份赛事组委会面向全世界招募志愿者,总计收到报名信息4800份,随后参与面试的人数多达2600人,最终来自全球70余所高校的500多人被正式录用为2019“哥德杯中国”的志愿者。

  志愿者团队一直是“哥德杯中国”最让人敬爱的一群人,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据悉,前期赛事中心已根据不同部门的职责,对各部门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从球队抵达青岛的接机、接车服务,到球员入住酒店的衣食住行;从交流沟通的翻译服务,到寻找比赛场地的引导服务,培训内容详实细致。在赛事的整个过程中,2019“哥德杯中国”的志愿者将再次用热情、友好的志愿者精神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提供全程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赛事、宣扬哥德杯精神、加强志愿者服务精神,8月6日下午,城阳区还专门组织举行了志愿者出征仪式,目的是让志愿者在短时间内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同样也是为了给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的于春江同学是“哥德杯中国”赛事交通组的一名志愿者,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哥德杯中国”的活动。他表示,自己之前的一些经历让他对志愿活动有着无限的憧憬。除了对于志愿工作的热情,他也希望能够在过程中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真正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

  作为上一届“哥德杯中国”赛事的志愿者,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王司雨同学今年选择再次参与“哥德杯中国”的赛事志愿服务。他告诉记者,尽管志愿服务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年,但一年前的日子仍难以忘怀,希望今年与新一届的志愿者一起,继续追随志愿服务的精神,用热情的态度拥抱世界,用自身的激情与朝气,为赛事的圆满举办注入一份力量。

  据悉,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球队、70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此次比赛。为赛事服务的各国志愿者们也即将开启这个夏天在“哥德杯中国”的“旅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