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学生第一堂课开到公交上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19-02-22 17: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王悦音)22日上午,为了做好开学季学生有序文明安全乘车工作,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小学生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开到了公交车上,为城阳区春雨小学的同学们在公交车厢内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文明乘车知识课。
  课堂上,公交优秀驾驶员李玉泉围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这一主题,通过图文并貌的方式,讲述了当前的交通形势,重点讲解了随意穿行马路、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及乘坐隐患车辆、超员车、超载车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李玉泉告诉学生们应该如何正确过马路、走人行道,如何安全出行和乘车,如何在道路上避让车辆,免受人身伤害,并用身边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当同学们在“站牌”等车时,李玉泉讲解到:“等车时一定要站在候车亭内有序乘车,由于我们小学生身材较小,千万不要拥挤。”当公交车缓缓驶来,在“站牌”旁边停稳,同学们按照李玉泉之前所讲授的有序候车,排队上车。上车后,李玉泉的讲解又开始了:“上车后要抓好把手,不要吃东西,不要打闹……”据李玉泉介绍,虽然这些知识在课堂上老师也讲过,但在实际乘车中容易忽略,“现在我们将讲堂‘搬’到现场,同学们的记忆会更加深刻,操作性更强。”
  此外,在课堂上,公交驾驶员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公交对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风趣、亲近的话语要求他们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希望学生们能把学到的安全乘车知识带回家去,分享给父母,增强家长遵守交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意识,形成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关注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