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站派出所"四举措" 强化民警、辅警队伍管理

2019-02-2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机场站派出所所长张文韬给民警辅警讲解警务实战技巧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辛慰)作为山东省首个派驻在青岛新建国际机场的铁路公安机构——青岛铁路公安处机场站派出所,担负着守卫地下高铁站治安稳定无隐患、地上线路安全无事故的重担。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开通在即,为更好的做好站区安全防护工作,青岛机场站派出所立足筹备阶段坚实基础,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大力加强民警、辅警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好、形象佳的铁警队伍。
  认真抓好民警、辅警队伍的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民警、辅警人员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有效地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每周由所领导定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交流沟通会,就民警、辅警开展警务工作进行交心谈心,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参与的各种公安执法活动,严禁对群众“冷、硬、横、推”。
  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的岗位配合默契度。针对新招录辅警工作时间较短的情况,提高辅警的综合素质,使辅警适应各工作岗位要求,是机场所培训强警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周定期组织全体辅警进行实战技能训练。由机场所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对辅警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仔细剖析,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强化训练,重点强化工作中的组织纪律性以及今后工作中协助盘查、抓捕嫌疑人工作的动作要领等。通过训练,强化了辅警的组织纪律性,熟悉了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领会了执法执勤工作的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了辅警的业务技能和实战应用水平,确保辅警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通过狠抓日常的纪律制度,严格落实民警、辅警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从而使民警、辅警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队伍管理,提高民警、辅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机场站派出所在每月召开的所务会上,多次强调队伍管理重要性,组织学习警务管理规章制度,宣读并签订机场所遵纪守法、文明执勤安全责任状。多项措施下,既加强了派出所的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了警务工作标准,又明确了民警与辅警的职责,提高全体成员遵纪守法、文明执勤的自觉性。
  在民警、辅警队伍中深入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活动了解和发现民警与辅警的思想、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全体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充分调动了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同时在每次出警任务前,要求带队民警全面检查辅警相关安全防卫措施,通过种种方式保护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不受侵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