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酒劲在旅馆内盗窃 退房引发争吵被民警识破端倪

2019-02-2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嫌疑人被捕后供述现场情况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旭东)2019年2月16日凌晨,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旅馆房间内住宿,发现上衣口袋600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青年正在因退房与店老板发生冲突,男青年情绪激动,说了一些威胁的话语,并将随身物品拿出已证清白。民警发现该男青年反常举动,十分怀疑,遂将该男青年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
  吴某(男,37岁,陕西渭南人)在威海路某菜馆做厨师,正月初十该在菜馆工作的时候,因和同事发生了争吵,后就辞职不干了。审查初期,吴某百般抵赖,称自己有正式工作,不缺钱,不会盗窃。民警一边对其进行询问,一边调去旅馆录像,发现案发时,吴某路过受害人所住房间,并故意开启其他房间防盗门,遮挡走廊监控,并在吴某使用手机壳夹缝发现600元现金,这与受害人被盗钱财数目一致。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终于供述了盗窃过程。
  盗窃嫌疑人吴某辞职后,心情不好,就回房间喝闷酒。凌晨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喝酒,第一次买的酒喝完了,该准备出门再买些酒回来喝的时候,路过隔壁房间时开着房门,里面没有人,就想进去偷东西,他知道旅馆在走廊内安装着监控,就把左侧205房间门拉开挡住监控,然后借着酒劲进到205号房间里面,从红色外套的内侧口袋中找到一个钱包,拿走了其中六张百元面额的人民币。然后,该回到房间之后,担心被发现,迅速穿上了衣服和携带随身物品准备退房离开,来到旅馆吧台时,发现一个男青年正在查看旅馆里的监控,旅馆老板还告诉吴某这个男青年的钱被偷了,见偷钱的事情已经被发现了,吴某要求马上退房,并与店老板发生争执。
  目前,吴某现因盗窃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