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学季保驾护航!青岛综合执法部门重点查处4类违法违规行为

2019-02-21 16:5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周欣 张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青岛市有关执法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秩序,2月20日起,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有力执法服务保障新春开学季。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部门将重点查处整治校园周边4类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整治占路经营(含临街店铺乱堆乱放、无照商贩)。按照“两齐一入”标准(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整治校园周边固定门店临街店铺擅自跨门经营和乱堆乱放行为,取缔无照商贩。
  二是整治集贸市场及便民摊点群。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和便面摊点群进行管理规范,整治“冒市、延时”现象,突出整治违法占路经营的“马路市场”。
  三是整治乱贴乱画广告。对校园周边乱贴乱画、散发广告传单等行为依法治理,按照“两清一色”标准(夜出晨清、随出随清,涂色与原有底色一致),组织相关单位对乱贴乱画广告进行清理。
  四是整治不文明养犬。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违规遛犬、携犬等行为的执法管理,教育引导督促养犬人自觉做到守法文明养犬,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和师生的人身安全。
  专项行动中,综合执法部门将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督查工作机制。期间,市级综合执法部门每日分区组织开展问题督导,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每日安排一名分管负责人带队督查,执法中队每天早中晚时段至少对各自辖区分别巡查两次以上,并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增派执法力量,采取错时巡查、点位盯防、定岗值守等方式,确保执法管控有力有效。同时,执法部门将严格执行责任区制度,督促责任区责任人主动履行职责、自觉加强管理,主动对责任区内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及举报。责任人不履行责任区管理责任的,执法部门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促进源头治理、齐抓共管。
  专项行动期间,对无视警示规范、反复发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将严格执法,依法从重处罚。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将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将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综合执法进校园”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完善与辖区学校的结对服务工作,听取学校意见建议,与各学校共同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同时加强与教育、公安、市场监管、食药监、文化执法等部门,以及学校驻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配合联动,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力求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