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指挥棒”!青岛首次对区市政府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

2019-02-20 15:3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从人社局了解到,为了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治欠保支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国家、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运用考核“指挥棒”,于2月20日起对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考核。
  据了解,此次考核主要围绕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情况、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情况、欠薪案件依法处置情况、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展开。考核取消了听取汇报的环节,在各区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结材料基础上由考核组现场进行提问,并随机抽取6—8个在建工程项目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插现场,确保了解真实情况。
  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考核等级为A 级的,由市联席会议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市联席会议约谈该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有关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督促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