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打造公交智能调度管理平台

2019-02-20 14: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智能调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近日,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信息化建设中心以建成先进实用、安全可靠、布局合理、便捷高效的公交智能调度体系为目标,依托科技手段,“软硬”兼施,全力推进城乡公交智能调度管理平台系统项目建设。
  城乡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是公交调度中心利用GPS车载设备、计算机网络、数据实时采集处理等先进技术,对公交车辆运行情况进行监控、调度的指挥系统,调度员通过平台上的电子地图就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的运行状态,实时掌握公交车位置、车序、进出站等详细情况,从而实现公交调度可视化、智能化效果。
  目前,公司公交智能调度管理平台中心架构已基本搭建完成,平台设备陆续进场,安装和调试工作正面全铺开,预计二月底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从纸质路单到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心为西海岸温馨巴士打造智能交通,乃至为新区建设智慧城市翻开了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