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猜灯谜” 设微信互动群可领精品小礼物

2019-02-20 14: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设微信群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温馨巴士车厢猜灯谜,设微信群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江敏)车厢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车窗上张贴着窗花,扶手处悬挂着五颜六色的灯谜……今天,为迎接元宵佳节,交运温馨巴士613路和31路的两辆公交车厢被装扮一新,工作人员在车上举办起“猜灯谜”活动,市民在乘车途中就可以猜灯谜,感受节日气氛。同时,613路车厢还张贴了“温馨巴士613路猜灯谜互动群”的微信二维码,乘客们进群互动还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
  公交车厢猜灯谜 交通出行主题融入其中
  “现在市民工作忙,压力大,主要是想让快节奏的乘客在乘坐公交时也开心一下,增添一份节日气氛。”今天,在汽车北站始发站,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在一辆等候发车的613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厢内焕然一新,悬挂了30多个红灯笼,每个灯笼上面都有一个写有谜面的纸条,很多乘客一上车,都会惊奇地环视车内,工作人员则在一旁招呼乘客坐稳、扶好后,邀请乘客猜灯谜,猜对的乘客还会获得工作人员送上的小礼品,车厢内一片热闹景象。
  当天,同样的场景也在一辆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厢上演,在郭青所驾驶的这辆31路公交车的车厢两侧贴满了写有灯谜的彩色纸条,猜出灯谜的乘客只需撕下谜面到31路天泰体育场调度室,就能收到路队准备的精美礼物。“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想通过猜灯谜互动活动,让每一位乘坐我车的乘客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一般的温馨。”郭青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运温馨巴士推出的猜灯谜活动,谜面里还融入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乘车等交通出行主题,受到不少年轻乘客的青睐。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刘女士称:“第一次见这样的公交车,猜灯谜给我的乘车途中增加了乐趣,也学到了安全出行知识。”
  设立微信猜灯谜互动群 线上线下互动可获小礼品
  此外,在交运温馨巴士613路猜灯谜车厢,为了让更多喜欢猜灯谜的乘客参与互动,工作人员想出了线上线下同时猜灯谜的玩法,设立了微信“温馨巴士613路猜灯谜互动群”,并在车厢内贴了二维码。“每年的元宵节,我们都会举办猜灯谜的活动。车厢内挂满灯谜,非常喜庆,但是,活动地点只有车里,太局限了。”交运温馨巴士613路路队长栾谨宏介绍,在线路驾驶员的建议下,路队专门设立了微信群,喜欢猜灯谜的乘客都可以扫码入群,参与猜灯谜,这样就能实现线上与线下一起猜谜了。
  线上线下同步猜灯谜的活动,获得了乘客的好评,大家都表示,这样意外的惊喜增添了节日气氛,拉近了司乘距离。据悉,交运温馨巴士31路、613路车内的猜灯谜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六,有兴趣的市民快来参与活动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