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铁警快闪亮相淄博和潍坊火车站 为艺考生送热腾汤圆(组图)

2019-02-1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铁警现场教授防身技巧

青岛铁警在潍坊火车站为艺考生送汤圆。

萨克斯演奏《讲真的》。

铁警们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

现场被吸引的人群

现场演绎快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辛慰)连日来,青岛铁路公安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别以“铁警护航,艺考圆梦”和“警民共庆元宵节”为主题,多次深入社区、走上站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向居民和候车旅客献上了安全知识大餐,为赶考的艺考大军送上金榜题名的祝福。
  “十年寒窗苦,一朝天下闻。”2月16日,青岛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先后来到了淄博和潍坊车站为正在候车的艺考生们送上了铁警的祝福。抖音萨克斯神曲《讲真的》,轻松的曲调,放松舒缓了艺考生紧张的神经;特警队员献上了精彩的防身小妙招,为大家即将开始的异乡艺考路平添了安全指数;“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民警特地将这首歌献给在场的艺考生们,希望他们艺考之行一切顺利,金榜题名。最后青年民警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艺考生手中,祝愿他们元宵节快乐。
  另一边,2月17日,青岛公安处的青年民警们还深入位于淄博地区山区内的铁路沿线社区,和当地知名吕剧艺术团共同搭建“戏曲大舞台”,附近的戏迷、票友得知演出消息,早早在场地等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吕剧让在场观众沉醉在淳朴生动视听享受中,老艺术家们的敬业和专业感动着包括民警在内的每一个人,几十分钟一段的节目也着实让现场的戏迷过了一把瘾;在我处民警的《高铁时代话安全》快板表演中,简洁明快的节奏,通俗易懂的串词引得居民连连叫好;民警和观众的问答互动将当天的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无论男女老少争相抢答。传承经典的戏曲表演和极具现代风格的歌曲串烧,短短的两个小时让现场观众恍若时光穿梭。同样的,在演出的最后,民警一起为居民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和精致的安全宣传品,教给他们爱路护路知识,提醒大家在平时的生产生活中注意线路安全。活动结束,几位居民仍不愿离去,拉住民警话家常,感谢为他们准备的这次演出。
  青岛铁路公安处团委书记朱元勋告诉记者,“青岛公安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专门排演了精彩的节目,在艺考的这段时间里,专门为艺考生送上青岛铁警的祝福,也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广大的考生能够放松心情、轻松上阵、金榜题名。同时,青岛铁警也为广大艺考生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提前预祝他们元宵节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