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平度·爱我家乡” 平度市举办第26届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

2019-02-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尚超 李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尚超 李波)2月19日,夜雪初霁,但初春的寒气却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时值正月十五,平度市全市18个镇(街)的文艺表演队,为大家献上了太极拳、锣鼓、旱船、烛竹马等节目,与全体市民共贺元宵佳节。上万名群众聚集在体育场和红旗路两侧,现场观看了表演。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平度老年大学代表队的集体太极拳节目,演出正式开始。

老人们的太极舞和太极扇表演,动作舒缓大气、张弛有力,展现出丝毫不输年轻人的精神头。

除了舞龙、舞狮、锣鼓、旱船等传统表演节目,平度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田庄的烛竹马、郑家张村的扛阁等也纷纷亮相。

猪年怎么少得了猪八戒?“小盆友,跟老猪同去西天取经如何?”

老爸的肩膀是最舒服的看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