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这25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超载撒石子逃跑、套牌驾驶...

2019-02-19 10: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2019年第三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2月15日, 青岛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3批25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恶意逃避处罚、伪造车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超载大货遇查竟然将石子撒满道路逃避处罚
  2月11日,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兰底派出所在南村镇兰底辖区检查点执勤时,将两辆车牌号分别为鲁A98858、鲁HBY376的大货车拦下。民警还没有开始询问,车上就有人下车,手里拿着一根撬棍,将车上的栏板打开,车厢里的石子瞬间撒满路,完全不理会站在一边的民警。
  民警问这是怎么回事,他们说他们是押车的,不是司机,不知道。民警又问知不知道他们的车辆超载,他们说这会儿肯定不超了。由于石子将车轮子淹没了,大货无法移动,民警一边指挥交通,一边调来铲车,先将车上的石子全部卸下来,然后再装车,前前后后用了4个小时。
  经称重,两辆车超载都在100%以上 ,根据规定两名驾驶人将受到驾驶证记6分并处2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案例二:自套车牌,终被查获
  1月31日21时40分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民警在龙泉赵家检查站对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可能涉嫌超载,随后民警将车辆押至停车场过磅,经称重显示该车未超载。但民警发现该半挂车号牌“鲁V112H挂”与停车场内另一辆半挂车号牌一模一样,而另一辆半挂车是下午民警刚刚查获的,其驾驶员称未携带行驶证。而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询问时,该驾驶员称只是给老板打工对其他事并不知情,随后民警对该半挂车进行查扣作进一步调查。
  第二天,民警对该半挂车发动机号和车辆识别代码(车架子号)进行了取样采集,并通过调取车辆档案进行对比,发现该半挂车车辆识别代码与档案留存不一致。之后民警对该车主王某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王某对自己套牌的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这两辆车都是他自己的,而且两辆车的车牌和行驶证都是真的,是他自称鲁V112H挂半挂车车牌和行驶证丢失后补办的,本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没想到会在停车场现了“原形”。
  最终,民警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