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季!256辆校车“拉网式”大体检

2019-02-18 15: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校车大体验。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为确保寒假过后校车车辆技术状况良好,2月14日开始,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联合安全机务处开展了为期6天的拉网式车辆安全综合大检查,此次检查涵盖22个路队的256辆校车,以保障开学后学生乘车安全。
  因寒假期间校车停放时间较长,本次检查必须全面、彻底,检查由重要部位向其它部位辐射检验,不放过任何细节检查,并结合日常爱车例保检查项目增强检查力度。
  检查车辆各部位无漏油、漏电、漏气等;发动机各传送皮带,松紧度合适,无老化、龟裂现象,电器仪表正常无报警;转向、制动、底盘等部位符合规定值;轮胎有无损伤,轮胎花纹是否符合标准;安全带、灭火器等是否齐全有效,车身部位、配件等正常,车辆视线无遮挡;确保车辆上路运行期间各部位、各配件正常,顺利完成每次运行学生的任务。
  通过此次安全综合大检查,提高了车辆完好率,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在新学期为新区两万余名乘车学生的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