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糖球会这样坐公交最快!青岛糖球会公交出行攻略出炉

2019-02-12 14:0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途径糖球会公交。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一年一度的青岛萝卜元宵糖球糖球会将于2月13日正月初九正式拉开序幕,会前5天将在贮水山儿童公园、中央商务区、当代广场、富源广场及海丰广场进行文化展演活动,而市民最喜欢的文化商贸集中活动将在会后3天于海云庵区域举办。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途径贮水山儿童公园的211路,途径当代广场的11路、36路、104路、110路、119路、125路、229路,途径海丰广场的229路,途经海云庵主会场的1路、7路、16路、210路、371路、373路、765路等将增加运力,加密班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投放车辆,保障广大市民出行。
  市民若要去往台东方向的当代广场会场,则有多条线路可进行换乘。其中,经沈阳路、长春路到台东八路公交站的线路有:32路、206路、227路;人民路经威海路至台东站的有:1路、3路、4路、30路、36路、229路、302路、306路、367路;经台东一路至台东站的有:2路、11路、104路、110路、125路、218路、226路、229路、232路、301路、320路等。
  记者了解到,在路面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去往会场的乘客能选择最佳换乘地点,将大大缩短等车时间。以发往台东方向(当代广场)的线路为例:在平日人流较为密集的时段,沈阳路、长春路站点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发往台东八路;台东一路东光路站点平均每0.6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发往台东;瑞昌路人民路、威海路站点的车次间隔则更短,只需要0.46分钟就有一班公交车发往台东。而在糖球会期间,各途径会场的线路都将相应增加运力,市民换乘公交的时间将变得更短,拿出手机切换一首歌曲的时间就能等来一班到达台东当代广场的公交。
  据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去往台东方向(当代广场)的最佳换乘站点分别是:海慈医院门前的海泊桥车站、鞍山路上的海泊桥车站、沈阳路上的曹县路车站、台东邮电局前的台东站、镇江路车站和海信立交桥南站。这些换乘点不仅线路多,车次密度也大。而去往海云庵主会场的最佳换乘地点则是六十六中和北岭车站。
  此外,青岛公交1路作为距离主会场最近、最便捷的公交线路之一,每年均有大批市民乘坐该线路前往糖球会游玩,纯电动公交保障了岛城民俗文化活动期间市民的绿色出行。以1路公交去年糖球会期间海云庵会场开启3天内的运量为例:3月1日1路公交运送37368人次,3月2日运送36609人次,3月3日日运送37056.67人次,日均运送约37057人次。仅1路公交一条线路,在糖球会期间3天就能实现111170人次的绿色出行。市民如果选择搭乘有纯电动公交的线路出行,就可以在吃喝玩乐的同时为城市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