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独自乘坐高铁 列车长刘佩佩一路“用心护送”

2019-02-12 16:3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列车长刘佩佩安排盲人旅客入座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姜超)2019年2月11日由济南局青岛客运段从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6次列车青岛站开车不久,列车长刘佩佩在车厢内巡视时看到一位女性盲人旅客,于是上前询问得知,这位旅客姓韩,双眼时全盲,没有家人陪同,要到天津南站下车。  
  为了运行途中方便重点照顾该旅客,在征得周边旅客同意后,刘佩佩将韩女士安排在离卫生间较近的18D座位就坐,告知她途中有任何需求请随时联系乘务员,同时也叮嘱了乘务员随时关注旅客需求做好重点服务。只要有时间,刘佩佩就会抽空去看望韩女士。
  列车到达天津南站前,刘佩佩告知韩女士,列车已经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出站,并提前把行李拿到了车门口。
  14点32分,列车到达天津南站后,刘佩佩将韩女士交到了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特别的叮嘱工作人员,因韩女士看不见,又无家人接送,务必将他送到出租车上。
  离别前,韩女士摸索着握住刘佩佩的手感激万分说:“这一次旅程特别的高兴,实在是麻烦你们了,祝你们新年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