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火!青岛8名公交职工配合消防灭火(视频)

2019-02-12 09: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救火现场 。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2月7日晚8点20分左右,城阳区夏庄街道附近丹山山脚处突起大火。由于7日风大,火势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开来,火苗一度蹿至3米高。危急时刻,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出动8名职工上山灭火,最终在公交驾驶员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大火得以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区域已经被燎黑,不少树木被烧焦。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书记隋国照告诉记者,大火是从晚上8时20分左右着起来的。“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起火,由于风大火势迅速燃烧起来,很快蔓延到山脚下,我们就迅速组织后勤和安全人员拿起灭火器,跑去和护林人员一起灭火,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后来消防官兵来到现场指挥,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火势慢慢被扑灭。这次灭火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用了10个大的灭火器,参加人员7、8名职工,隋书记的说法也得到了参与扑救的森林消防员证实。
  由于扑救及时,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并未造成较大经济损失。隋国照告诉记者:“初步判断与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有关。可能是燃放烟花爆竹时有火星落到了干枯的草上,导致火灾。但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