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时刻:高速交警为临盆孕妇开辟生命通道

2019-02-07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毛道光 )大年三十上午11时许,同三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徐德磊带领值班人员在胶州收费站执勤时,突然接到私家车驾驶员闫某求助,称自己拉载母亲和怀孕妻子从胶州回河北邯郸老家过年的路途中,因妻子预产期将近羊水破裂,在半路又只好折返回胶州,因适逢大年三十市区内正处于车流高峰期,因担心被堵在路上,闫先生只好向执勤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徐德磊中队长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带领辅警姜峰驾驶警车在市区内开道,沿途拉响警笛提示车辆注意避让,快速引导闫先生驾驶的车辆赶往胶州市中心医院。期间,民警还电话联系了医院做好救济准备,为孕妇临盆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11时20分,车辆到达医院后,民警又赶紧同医护人员将孕妇从车内转移到产房,由于护送及时,仅到达医院10分钟后,闫先生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直至下午13时,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中队长徐德磊再次接到闫先生的电话,电话中闫先生对高速交警同志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