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返乡途中拿错背包 党员队长及时找回解燃眉之急

2019-02-04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玉) 2019年1月31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七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干部车队长张坤聪,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在7号车厢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风挡处不断的徘徊,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工作意识,马上意识到这名老人肯定遇到了困难。立即将老人请到餐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了解情况。

  经了解这名老人姓何,75岁,家是河北新县人,这次是从北海返回老家,乘坐北海到南宁火车换乘k1138次列车时因下车匆忙拿错了背包,上车取物品时才发现,可这时列车已经发车了,这应该怎么办?张队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抚老人的焦急情绪,并马上开展工作,尽管很麻烦,但张队长以高度的党员责任意识和对旅客负责的态度,依旧坚持不懈的多方联络着。最后终于找到了老人所乘坐的上趟列车的列车长,顺利地找到了老人的背包。经沟通决定在柳州站进行交接,到了柳州站K1138次列车长毕晓路,立即陪同老人前往与工作人员交接,老人清点后包内物品齐全,顺利交接。老人非常高兴,连连向张坤聪队长和毕晓路车长道谢。

  党员突击队,"鲁桂行,党旗红",我们的党员真正体现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 可更加令我们值得学习的是张坤聪队长和毕晓路车长这份尽职尽责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