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加强废旧轮胎绿色循环利用

2019-01-21 11:0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人大代表、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20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青岛市人大代表、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山东省作为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大省,青岛市作为山东的龙头,对废旧轮胎的处理应该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并走在全国的前列,但是目前全省乃至全国废旧轮胎处理的现状,尤其是废乘用车胎处理的现状令人担忧。对此,他建议,将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所涉及的智能化装备和环保材料列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大新兴未来产业内容之一,并给予政策支持。
  2018年4月,国家科技部将“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年度“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我市的骨干企业联合国内外著名高校攻克了该领域的全球性难题,实现了废旧轮胎处理的“零排放、零残留零污染、全利用”,在全国三十多个院校和企业的竞比中获得科技部在该领域的唯一重大立项项目,成熟的方案和高端的装备不久即可投入生产,被专家称为践行“两山”思想的典型实践和“为国分忧、为民造福”的好项目。
  他建议,根据国家环保要求和政策方向,结合山东省废旧轮胎循环利用的现状以及科技部重大专项的情况,设立青岛市废旧轮胎(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产业基金,总规模不少于50亿,用于支持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将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所涉及的智能化装备和环保材料列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大新兴未来产业内容之一,并给予政策支持。
  作为参会代表,柴永森表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相当扎实,对未来的预期实事求是,对2018年问题的判断以及2019年青岛市发展的定位非常准确,工作的部署能激发广大市民的活力。未来,双星集团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围绕青岛市的新蓝图和定位,做好自己的工作。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他表示,现在的营商环境不仅仅是对于普通老百姓、也不是一般的企业,而是针对体制上的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