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铁流:为健在的老革命、老党员建影像档案

2019-01-21 08: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青岛市人大代表铁流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王熠)19日,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十六届三次会议召开,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铁流建议,为建国前的老党员、老革命建立影像档案和文字资料,传承红色基因,不忘革命历史。
  铁流介绍,青岛市现在还生活着很多建国前的老党员、老革命,为他们建立影像档案和文字的资料,一是能够让这些老人更有荣誉感和归属感;二是把他们的经历留下来,可以传承红色基因,让后来人不忘革命历史。
  而这个工作已经非常具有紧迫性。铁流举了一个实际的例子:2014年,他在日照莒县采访时,当地健在的建国前的老党员有1000多人,2015年再去采访时,这个数字一下减少了几百人。“他们年龄都非常大了,正不断地离开我们,要抓紧时间做这件事。”
  铁流介绍,现在青岛已经有区县开始做这些事情,像莱西市的组织部门,已经开始为当地的老革命、老党员留存影像和他们的口述史,并准备让这些口述史走进校园,让年轻的学子通过这些生动的历史,来传承红色的基因。在山东的其他地区,有的地方建立了纪念馆、有的地方编纂了丛书,来留存这些档案,都是青岛可以借鉴的方式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