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烧垃圾桶引燃三车 被市北公安刑拘(图)

2019-01-11 15: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现场被烧毁的车辆。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旭东)1月10日,市北区民警在城阳区抓捕了“11.23市北区居仁路纵火烧车事件”的嫌疑人。经调查,嫌疑人于某在醉酒后故意点燃路边垃圾桶,导致附近三辆私家车引燃,尽管于某提出会全力赔偿车主损失,但是因造成经济损失巨大,于某将面临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1月23日凌晨,市北区居仁路某小区路边突发火灾,一个垃圾桶起火后,火苗借助风势将旁边三辆私家车引燃。消防部门赶到后及时将明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现场勘查,公安部门认定是有人将垃圾桶杂物引燃后导致的火灾,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其中一辆面包车完全报废,另外两车严重受损。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市北杭州路派出所民警调取了事发当晚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在凌晨1点左右,一名男子踉踉跄跄步行到垃圾桶旁,逗留片刻后掏出打火机将地上一张宣传册点燃,随后将燃烧的宣传册扔进垃圾桶,男子做完一系列动作后又踉踉跄跄步行离开。几分钟后垃圾桶内冒出明火,随后火势变大引燃旁边的面包车。
  据监控录像分析,该名男子应是醉酒后路过此处,临时起意点燃了废旧纸张,在未将明火扑灭的情况下离开,最终直接导致了火灾事故。因为光线昏暗,通过监控画面,民警只能判断是一名光头男子作案,暂无其他线索。为查明嫌疑人身份,民警顺男子来往路线反复调取监控,最终查明男子当晚饮酒的饭店。在饭店配合下,民警又调取了男子在店中与另外一名男青年喝酒的监控画面,经过一个多月不间断努力工作,终于查明男青年身份。
  1月10日民警联系到男青年,在向对方讲明情况后,男青年提供了光头男子的相关信息,当天民警就在城阳将嫌疑人于某抓获。于某,40岁,河北人,据于某讲,案发当时他已经处于醉酒状态,记忆模糊,结合民警提供的完整视频监控,于某慢慢回忆起一些事情。当天凌晨他醉酒后步行回家,路过一个垃圾桶时,处于好玩的心态就将一张废纸点燃。但是接下来造成的后果是他没有预料到的。尽管于某提出会全力赔偿车主损失,但是因造成经济损失巨大,于某还是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