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丢了金手链?青岛公交305路乘务员拾金不昧寻失主

2019-01-1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邢永安 曾雪琴)“到现在都没有人来认领,希望可以借助媒体找到失主,以免失主干着急。”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乘务员李伟娜说。1月9日下午,在由团岛发往世纪美居的305路公交车上,乘务员李伟娜在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了一条金手链,但距离捡到手链已经过去一天了,却并没有失主前来认领。
  “305路线途经流亭国际机场,再加上临近春节,所以客流量很大,1月9日下午,一开始车厢里满满的人,到了流亭机场,所有的乘客都下了车。”据李伟娜介绍,1月9日下午15时48分许,当车辆行驶至流亭国际机场站时,见乘客们下车后,车厢内还有一些遗留的纸和垃圾,李伟娜便想先进行简单的清理,以保持车厢环境的整洁。当她走到后车厢,正准备进行打扫时,却在第三排双人座的地板上发现了一条金手链。“当时,车厢里面只有一名乘客,是在流亭国际机场站上的车,上车后她就在车厢前面靠窗的位置坐下了,并没有到后面来,所以我想这条手链肯定不是她的,应该是之前的乘客落下的。”李伟娜说。
  因为担心失主到公司寻找丢失的金手链,李伟娜立即拍摄了照片和视频发回给公司,并将情况告知给相关工作人员,以便有失主前来寻找。在车辆返回至始发站团岛后,李伟娜立即将金手链交给了工作人员,并进行详细汇报及相关登记。据了解,金手链大约重20克,价值6000元左右。
  “我想如果乘客发现自己的手链丢了,可能会在车站上找我们,所以在返回团岛的路上,我也一路都留意着,但是都没有发现来找手链的乘客。现在,就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早日将手链送回到失主手中。”李伟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