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3个100%” 莱西公安交出2018年圆满“答卷”

2019-01-1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公安局严打犯罪扬威名,给群众一份平安。

莱西市公安局创新推行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2018年,莱西市公安局持续开展了“夜间清查”、“大巡控”整治行动。 

莱西市公安局民警在学校周边巡逻。

莱西市公安局组建150人特勤队伍,强化PTU武装巡逻,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天候武装巡逻、值守。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路雯雯)2018年,莱西市公安局紧紧抓住“创青岛最安全城市,建群众最满意队伍”这一工作目标,全警全力,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保持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在青岛市政法委开展的电话问卷调查中,莱西市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在前三个季度名列青岛各区市第1名的基础上,第四季度又以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和治安见巡率“3个100%”再次蝉联青岛各区市第1名,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命案和大要案连续7年全破,年内故意杀人案零发案。全省率先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1个,其他涉恶团伙 9个。刑事警情在连续两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2018年又下降28.1%,抢劫、抢夺警情零发案,无枪爆类案件发生,社会治安持续好转。重伤以上道路交通逃逸事故案件连续三年全部破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6年来最低。
  严打犯罪扬威名 给群众一份平安
  莱西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率先成功打掉了山东省公安厅督办的李晓庆等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29人,还打掉涉恶团伙 9个,抓获团伙成员73人。命案和大要案连续7年全破,2018年内故意杀人案零发案,“小案”破案同比增长32.6%,先后为群众追回赃款、赃物折合达1000余万元。持续开展打击食药环领域的犯罪行动,被评为全省环境执法联勤联动先进单位;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禁毒破案打击总量居青岛市前列,南墅社区被评为山东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反恐维稳工作稳步推进,工作经验被公安部、省厅予以肯定和推广。
  压降发案护安全 给群众一份满意
  突出显性用警,全力压降发案,莱西市公安局持续开展了“夜间清查”、“大巡控”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组建150人特勤队伍,强化PTU武装巡逻,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天候武装巡逻、值守。在2016年、2017年两年刑事警情分别下降32.7%、29.6%的基础上,2018年又下降28.1%,抢劫、抢夺警情零发案,无枪爆类案件发生,社会治安秩序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
  安全监管走在前 给群众一份幸福
  莱西市公安局创新推行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亡人事故数连续三年大幅下降,在人、车大量增加的情况下,2018年万车死亡率由最高的1993年660降到2018年的6,重伤以上道路交通逃逸事故案件连续三年全部破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6年来最低。交通管理工作经验相继被《公安内参》、《半月谈》等刊物刊发,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经验在全省推广。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万处,建设重点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250余个,完成南墅消防站建设并投入使用,全市没有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组织开展“缉枪治爆”、打击非法制售烟花爆竹等专项行动,加强易制爆危化品专项整治,实现危爆物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忠诚建队树形象 给群众一份信任
  莱西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接处好每一次警情,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服务好每一名群众,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争创“无信访、无违纪、无投诉”单位的“四好三无”创建活动,共有16个警种单位实现了“三无”目标,2018年,信访投诉案件同比下降22.8%。深化“抓小事,促养成”和“纠小错、常问责”两小工作机制,从影响队伍形象的小事入手,从不起眼的细节抓起,以小见大,防微杜渐,进一步规范了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先后有27个集体、210余名民警立功受奖,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