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4路线增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 免费置换环保购物袋

2019-01-10 16:0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乘务员拿着环保购物袋。

地铁接驳年货快车。

公交驾驶员送环保购物袋给乘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曾雪琴)随着年关越来越近,市民逐渐进入忙年状态,不少市民开始赶大集置办年货,1月10日,将迎来进入腊月后的第一个沙子口大集。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获悉,为助力市民购置年货,自1月10日起至2月4日,将对304路线增发“互联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并在车上备有“暖行环保购物袋”,助力市民抢购年货。
  据了解,304路线公交车途经规模较大的沙子口集市,自地铁3号线、2号线相继开通,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先乘坐地铁,然后在海尔路车站换乘304路公交车前往沙子口大集置办年货。据了解,从1月10日(农历腊月初五)至2月4日(除夕)前,若逢沙子口集市开市,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在增加班次、加大发车密度的同时,再增发一班“互联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每天8点10分由海尔路发往流清河,以缓解海尔路车站换乘客流较为集中的情况、缩短乘车时间,为市民前往沙子口大集提供便利。
  “为了给赶集市民提供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倡导绿色出行,我们将304路线上的车辆全部调整为纯电动环保公交车,并在‘地铁接驳年货快车’上准备了‘暖行环保购物袋’,赶集市民可用所带塑料袋进行置换,回收的塑料袋分公司将送到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此外,年关临近,为了确保乘客乘车安全,请广大市民乘车时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