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明星真成了明星! 青岛公交“双语”驾驶员获年度暖心人物

2019-01-1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颁奖现场。

韩明星获奖。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1月9日,“新浪山东年度盛典”在济南举行。青岛公交集团网红驾驶员韩明星应邀参加此次盛典,并凭借“空乘播音腔”“双语报站”的荣获“年度暖心人物”。
  颁奖典礼上,以“双语报站”、“空乘播音腔”而走红的青岛128路公交司机韩明星以其质朴的暖心故事、充满正能量的善举、几十万网友的热议,荣获“年度暖心人物”荣誉称号。据了解,此奖项青岛仅有一人获得。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这样写到“你熟悉的“播音”,是这座城市最动听的旋律,你用自己的平凡让自己的城市变得不一样,无数次的循环往复,向我们展示着这座城市的律动与力量,致敬韩明星”。
  2018年,是韩明星走进公交车驾驶员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50岁的韩明星在2018年走红,新华社、微博头条、腾讯头条、抖音、及大众网等岛城各大媒体都曾报道过韩明星的“有声服务”。去年二月,韩明星有声服务视频被乘客发在了网络平台上,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被网友们称为“有播音腔儿的公交驾驶员”。同年十月份,他在工作中的双语服务,再一次被乘客拍成视频发在了网络上,又被冠以“有坐头等舱感觉的公交司机”称号。这两次的服务视频,让全国很多网友知道了青岛公交司机的服务,渐渐的,平凡的公交司机成了网红。韩明星告诉记者,2018年是自己来公交整整十年间收获最多的一年,广大乘客对自己的尊重与支持和网友对自己服务的认可与赞赏以及全国广大媒体对青岛公交司机双语服务给予大力宣传报导所带给我的喜悦和欣慰。“平日工作中,常会有乘客认出我,并给我拍照。我要衷心地感谢乘客,感谢他们有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感谢新闻媒体有着弘扬正能量的热情与责任,谢谢了!”韩明星说到,自己在车厢服务中,听到乘客说得最多的话语是:青岛公交司机服务真好!青岛公交司机文化水平真高,还会讲英文呢!每当自己听到乘客们的一声声称赞,就会充满幸福感。
  韩明星向记者透露,自己并非是乘客们所说的高学历,只有初中文化,起初之所以采用有声服务来服务于广大乘客是因为自己热爱这份工作。随着上合峰会成功召开,岛城外国乘客不断增加,特别是128路线途经外语学校,韩明星发现仅仅提供有声服务不能满足乘客的需求,为此,韩明星利用业余时间克服了种种困难,凭借钻研业务的韧劲,学习了简单适用的英语服务用语,拉近与外国乘客的距离,增进与外国乘客的友好,树立展示中国公交司机的服务形象与文明友善。“工作中经常能看到外国乘客朝我竖大姆指,经常能听到外国乘客对我说‘You are very great! ’‘ Excellent!’‘ Wonderful! ’ ‘No.1 Qingdao bus driver !’每当听到外国乘客的称赞声和看到外国友人带着满意的笑容安全下车,我就会感觉无比的喜悦和满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辜乘客、网友和媒体对我的鼓励、支持和赞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传播文明、传递友善、传播正能量,树立青岛巴士良好服务形象,为打造青岛巴士服务品牌,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韩明星说道。据了解,曾经有外国乘客将韩明星的“双语服务”发到了国外的社交平台上,引来不少外国网友点赞。
  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总经理刘艺表示,韩明星的走红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十年的坚持与奉献。他用声音传递了正能量,打造了充满温情的车厢,也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赞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公司将宣传引导更多的驾驶员向韩明星学习,为乘客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树立优质文明的社会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