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警察”全副武装齐上阵 市南警方开展110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1-10 15: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小警察”全副武装

香港中路派出所110民警向学生讲解110警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魏嘉)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今年110宣传日活动的主题为“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紧围绕这一主题,市南区观海路派出所、香港中路派出所分别走进香港路小学以及德县路小学,为小学生们讲解110警车的职责、功能,引导师生们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让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观海路派出所:“小警察”全副武装齐上阵 大喊“不许动”
  1月9日上午10时,观海路派出所110民警来到德县路小学,举办了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首先,观海路派出所邓骁虎副所长向师生们介绍110警车的职责以及车载装备、单警装备的功能,110警车接处警的规范流程、110警车在维护治安起到的重要作用,引导师生们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向学生们讲授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观海路派出所5号110警车110民警雒卫华、商洪波、辅警赵宁、110专职特勤特勤阎毅向学生们现场展示了车载装备的使用方法。学生们看到警车十分激动,纷纷举手表示想要亲身体验一下警察叔叔的装备。学生们穿上防弹防刺服、带上钢盔、手拿警棍,眼神中露出了满足的眼神,仿佛自己变成了“小警察”,喊着“不许动”,气氛十分活跃。
  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向学生宣讲安全知识
  1月7日上午10时,香港中路派出所110巡逻队副中队长任崇带领110民警来到香港路小学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110宣传日主题,讲解了110接处警的工作范围及具体流程,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向师生们讲述了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及自我安全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听取师生们对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师生们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此次宣传日活动还展示了警用武器装备,并介绍了各个警用装备的功能,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