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 市北民警“手把手”教小朋友打报警电话

2019-01-10 14: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登州路派出所民警走进长阳路小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旭东)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市北区金湖路派出所和登州路派出所民警分别走进中联广场以、长阳路小学,向社会群众演示并讲解110警车内的报警系统,教授小学生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金湖路派出所走上街头向群众演示宣讲
  1月4日上午,金湖路派出所110民警开到中联广场流动警务室,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110民警现场向过路群众演示并讲解110警车内的报警系统、核录盘查系统、以及防范各类突发事件的各类装备;现场向居民讲解110接处警工作具体流程,并向居民发放110接处警传单。民警还结合今年新增加的网格化控案模式作为重要宣传内容,向群众讲解通过网格化控案的相关知识。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辖区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年底防范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思想有了进一步提高。
  民警走进校园 教授小朋友正确拨打报警电话
  1月9日,登州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长阳路小学开展“110宣传日”进校园活动。
  在校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110这个重要号码,教育孩子们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学会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民警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向他们介绍了自身安全防范的重要知识,如不跟陌生人走、不独自去陌生的地方、不在马路上玩耍、牢记父母手机号码等等。活动现场,警官叔叔向学生们全面介绍了110警车的装备器械:防弹头盔、伸缩警棍、防弹防刺背心、防割手套等,说明了它们的功能和防护使用方法。学生们参观了现代化警车,并亲自动手体验了部分装备,民警与学生互动演示了警棍盾牌术。
  110进校园活动收到良好宣传效果,受到全校师生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