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站调整预售期 除夕及假期车票开始发售

2019-01-09 15: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到了春节回家车票的购买上。1月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从1月10日零点起市内各汽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将调整至32天,即旅客可以购买到1月10日至2月11日的汽车票,这也意味着春节前包括旅客最为关注的除夕当天以及假期期间的车票将开始发售。但目前仅车站人工窗口调整了预售时间,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包括自助售取票机的程序调试还没有完成,预售期仍为7天。
  除夕至正月初七车票开始发售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汽车总站的预售期调整分为两次,第一次调整预售农历小年前的客票,第二次调整发售春节假期期间的客票。今年由于农历春节早于去年,车站在元旦过后便提前完成了春节假期期间的班次发车计划,为了让旅客及早买到合适日期的车票并及早规划出行返程,今年春运前汽车总站一步到位调整预售期发售春运包含春节假期的车票。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一次调整到位,一方面方便一些放假晚的市民及早买上车票,省去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便于春节后走亲访友的旅客,尤其是初二、初三“回娘家”以及假期结束返程的旅客可以提前规划。1月10日起,市内各车站的30余个人工售票窗口就可以购买到2月11日也就是正月初七的车票了。由于“交运行”APP等线上购票方式以及自助售取票机正在进行程序升级和调试,因此预售期仍为7天,预计春运开始后网络售票方式的预售期将会同步。
  小年后跨省长途线路陆续停班
  在公路客运方面,从春运开始到除夕这段时间里客流最高峰主要集中在农历小年过后。这期间跨省长途线路会因为距离远、单程花费时间长加上班次相对少等原因开始陆续停班。根据发车计划,如保定、天津、西安、石狮、鸡西、昆明、赤峰等线路从农历小年开始减少班次,热门的东北方向线路,如哈尔滨、延吉会坚持到腊月二十九左右。所有跨省长途线路基本在初三至正月十五期间才会陆续恢复正常运行,因此想避开小年长途客流高峰的旅客也不要拖的太晚出行,以免因车辆减少班次或停发导致无法顺利回家。
  除夕各线路末班车将提前
  记者还了解到,除夕当天还将有不少放假晚的短途旅客搭末班车赶回家过年。王中宽表示除夕当天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短途线路上午的班次与平日一样,大约二十分钟至半小时一班,但从中午大约12:00开始改为定点发车,同时末班车时间会提前2至3个小时,省内线路只有上午有少量班次,基本上12:00以后就没有省内线路班次了,所以除夕当天有返乡的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错过末班车。对于具体的发车计划,旅客可以拨打96650客服热线或者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