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得分上双!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取两连胜(多图)

2019-01-09 14:0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青岛国信双星128-123击败天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毛道光)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三十轮,青岛国信双星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天津。上半场青岛队里突外投一度将比分领先至两位数,第三节天津双外援手感火热反超比分。末节双方比分僵持,关键时刻吉布森命中三分杀死比赛。最终,青岛在主场以128-123战胜天津,赢得两连胜。
  首节比赛,尽管天津选择双外援开局,青岛选择选择主攻内线,约翰逊篮下强攻,打出2+1连得7分,帮助青岛开局以7-2领先。随后,罗切斯特三分命中,时德帅补篮,布拉切追身三分,天津将比分追至14-14平。王庆明接球三分,翟逸反击暴扣打停天津。暂停回来,布拉切突破上篮得分,天津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随后吉布森强突篮下造成犯规,稳稳地三罚全中,首节比赛青岛以31-27领先。
  次节比赛,青岛派上双外援阵容,罗切斯特三分命中,焦海龙接高尚传球抛投打进,吉布森摘得前场篮板2分命中。罗切斯特杀入篮下打成2+1,天津追至33-35。随后,许家晗空位跳投3分还以颜色,高尚篮下打进2分,吉布森命中三分,青岛打出一波9-1领先至两位数。之后,李荣培持球强攻2分止血,焦海龙篮下再次打成。约翰逊突破暴扣,吉布森三分再中,青岛以51-39领先。罗切斯特连续突破分球,宗赞连得4分,李荣培和罗切斯特联中三分,半场结束青岛以61-54领先。
  易边再战,第三节天津下起三分雨,吉布森率先命中三分,周湛东和布拉切对飙三分,天津以63-67落后。随后,王庆明反击暴扣,刘帅命中三分,布拉切连续两记三分打停青岛,天津追至76-77。约翰逊篮下2分打进,刘帅再次命中三分,天津追平比分。随后,罗切斯特和高尚对飙三分,罗切斯特急停跳投,李荣培接球三分,天津打出一波9-0。刘帅底角三分再中,三节过后天津以96-90反超青岛。
  末节比赛,高尚命中三分,时德帅篮下打进,罗切斯特撤步三分,天津以101-93领先。青岛连续打成反击追平比分,天津请求暂停。随后,青岛打出了一波11-0的小高潮,以104-101领先。比赛最后阶段十分胶着,最后一分钟 ,吉布森命中超远三分杀死比赛。最终,青岛在主场以128-123战胜天津。
  赛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教练莱登对于球队的整体发挥表示满意,“我们在第三节防守出现了问题,让对手得到太多分,不过球员们在第四节重新找回了节奏,特别是最后几分钟,不只是稳住进攻,防守也做得非常到位,很好的限制住对手。”
  结束本轮比赛后,CBA联赛进入休赛期,周末将上演全明星活动。下轮比赛将于1月15日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队。
  双方首发阵容
  青岛:约翰逊,周湛东,翟逸,王庆明,张骋宇
  天津:布拉切,李荣培,时德帅,金鑫,罗切斯特
  焦点数据:吉布森38+7+3率队豪取两连胜
  青岛外援吉布森全场20投11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砍下3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比赛最后一分钟命中超远三分杀死比赛。
  青岛五人得分上双
  此役,吉布森38分7篮板3助攻,约翰逊19分8篮板4助攻,高尚15分3篮板,宗赞14分7篮板3盖帽,翟逸10分6篮板4助攻。
  罗切斯特空砍43+11无力救主
  天津外援罗切斯特全场25投14中,其中三分球12投6中砍下43分3篮板11助攻,但是没能帮助球队取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