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120路推出“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

2018-12-13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乘务员孟笑对车厢进行布置。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国民,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青岛公交城阳巴士公司在120路线推出了“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
  “日本侵略者在1937年12月13日攻占南京,在长达四十多天里惨绝人寰进行了大屠杀,在大屠杀中有20万以上乃至30万以上中国平民和战俘被日军杀害,约2万中国妇女遭日军奸淫,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军纵火烧毁,财产损失不计其数。我们必须时刻铭记历史,让我们的下一代也铭记这段痛苦的回忆。”120路线乘务员孟笑告诉记者,所以就萌生出了打造“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的想法,车厢内,乘务员孟笑正在张贴展板,她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打造“国家公祭日”车厢,她还认真了上网查阅了关于国家公祭日的知识,准备回答乘客的各种提问。进入公交八年来,每到不同的节假日车厢里都会布置不一样的车厢主题,如植树节的“绿色车厢”、世界杯的“足球车厢”、劳动节的“劳动最光荣”车厢,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在120路公交车上,乘客王女士十分认真地看起了主题车厢的内容。她告诉记者,自己大学里学的是政治学理论,所以对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有一定了解,能够在日常生活的公交车中看到这一类内容,让她感触颇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