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温馨巴士倡导文明礼让排队乘车 市民点赞

2018-12-13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交运温馨巴士倡导文明礼让排队乘车。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蒋甜)“大家排队上车,注意安全”“让老人先上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今天,在广西路火车站公交站台,手执红色小旗的温馨巴士志愿者正在反复提醒和引导候车市民有序、文明乘车出行。当日,交运温馨巴士在创城期间组织开展“文明礼让 排队乘车”引导志愿活动,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们在城区10余个主要公交站点,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引导,用行动传递文明精神,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现场,志愿者们在重要交通路口、城市街道的公交站点开展活动,用良好的形象和热情有理的语言,对违犯交通法规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纠正。上午9时30分,在兰山路火车站,当隧道2路公交车缓缓靠站时,温馨巴士两名志愿者上前,对上车乘客进行排队引导。在志愿者耐心劝说、细心引导下,“一窝蜂”的情景不见了,市民自觉排起了“小长龙”。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冯永涛告诉记者:过去,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有时会引起被劝导者的反感甚至出言讽刺,现在这种现象明显减少,对此持肯定态度的乘客增加,乘客们对乘车排队的好现象表示赞扬和支持。温馨巴士志愿者刘伟表示,过去要提高嗓门喊,有时还要拼体力顶住不守秩序的人。现在只需一个人站在车门前,稍微提醒乘客就能维持排队秩序,遇到个别不文明的乘客,排队的乘客也会劝导。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组织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耐心的劝导和细心的引导,宣传引导乘客上下车时不拥挤车门、不相互推搡、依次排队乘车,维护站台乘车秩序,劝导乘客在站台下候车,不跟车、追车,并主动搀扶老、弱、病、残、孕等乘客上车,引导市民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乘客让座。目前文明乘车活动已初见成效,在中山公园站、浮山所站、香港路中路等多个公交站点,已经可以见到许多乘客自觉排队候车。全区大部有候车设施的公交车站已形成乘客自觉排队乘车的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