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青岛公交304路线推出“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

2018-12-13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乘客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公祭网。

公交驾驶员张蕾布置主题车厢。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曾雪琴)12月13日是第5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为使市民能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304路线乘务员张蕾在公祭日当天布置了一个“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等相关知识图片张贴在了车厢内,并将“国家公祭网”二维码印在了车贴上,乘客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公祭网”进行线上祭奠。
  “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简直就是一场人间浩劫,我们30万手无寸铁的同胞,就这么倒在侵略者的长刀下。今年11月份,我去南京游玩时,去南京的大屠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看到那些图片和历史资料,我觉得那种心痛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作为一名乘务员,我希望借用主题车厢这种形式,让大家铭记历史,但铭记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唤起大家对和平的珍惜和坚守。”304路线乘务员张蕾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