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有热水喝 青岛公交904路驾驶员自备保温桶

2018-12-13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车上的保温桶。

驾驶员给乘客递上热水。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近日,市民王女士给公交集团打来热线表扬电话,要表扬公交904路的驾驶员马爱丽,她的一项暖心之举,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记者了解发现,因天气寒冷,青岛904路公交驾驶员马爱丽专门为乘客准备了一个保温桶,装有70度的热水供乘客饮用,保证安全的同时,让乘客们暖身又暖心,乘客纷纷为驾驶员点赞。
  据马爱丽介绍,天气逐渐转凉,特别是早晚时段,不少市民在乘坐公交的时候,很多人上车以后不停地呵气、搓手,马爱丽想如果能够在这个时候给乘客送上一杯热乎水该多好。于是,马爱丽便自费购买了一个保温桶放到车上固定好,还在保温桶旁准备了一些纸杯供乘客使用。为了保证安全,马爱丽准备的热水都是70度以下的,每一圈都会及时更换,保证卫生。
  “师傅,没想到你心这么细,这也太暖心了吧。”试用第一天,很多乘客就这样告诉马爱丽。“这都是小事,能让你们稍微暖和点就好。”马爱丽笑着回答。
  据公交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是我们的职责。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0度以下,所以车队将会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在更多的车上推广真情服务,提前做好冬季车辆的检查,并将车载暖气设备检修作为重要工作,确保市民温暖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