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实验室正式成立

2018-12-12 16:2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成立仪式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蒋甜)12月11日下午,在青岛海信新研发中心,由青岛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实验室正式成立。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的二十多家会员单位应邀出席仪式。

  实验室的成立,意味着青岛交通大数据的“政产学研用资”有了具体的载体,标志着青岛市青岛交通行业的大数据研究合作模式进入了新的阶段。实验室将广泛汇聚行业资源,充分发挥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各方优势,通过共同探索智慧交通领域“众智、众包、众创、众筹”的发展道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青岛市智慧交通建设中来,重点开展综合交通大数据深度挖掘、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应用、区域交通系统优化与智能服务等研究,用交通大数据提升综合交通整体效能。

  下一步,实验室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加大建设力度和人才培育工作,充分用好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牢牢抢占大数据发展制高点。逐步将实验室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大数据科研基地,面向行业、服务社会的大数据前沿技术创新平台,面向政府治理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开放合作平台,为政府治理创新、产业技术升级、数据人才培育、社会民生服务等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