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停靠站问题引口角 “责骂”驾驶员乘客被警方带走

2018-11-06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蒋甜)“希望市民跟乘客能给我们多一份理解和体谅。”说这话的是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薛星会,就在昨天,因拒绝站外乘客上车,他被“责骂”了20多分钟。因该乘客的指责让其无法继续正常开车,车内乘客打电话报警,事后,警方将闹事乘客带走。
  “拒绝站外乘客上车,乘客很是不理解。”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薛星会告诉大众网记者,11月5日19时左右,她的车在线路上从利津路往黄岛汽车站运行,快行驶到科技街站时,她看到车站停靠点正停靠两辆车,她便将车停在站外,准备等前车驶离公交车站后再进站停车。“有一位乘客拍打车门要求我开门上客,我提醒该乘客此处不是停靠点,并让他去前面站台候车。”薛星会说,等该乘客在站点上车后,一直在和她争吵为什么不让他上车,她耐心解释,根据公司规定,车辆未到站不能上下客,但该乘客听不进去并打电话投诉。
  “本想忍着该乘客的责难,但内心实在委屈,情绪无法平复,为了保证车上乘客安全,我便在行驶过中山路之后把车停了下来。”薛星会说,车上其他乘客纷纷指责该乘客影响驾驶员安全运行并报警,随后闹事乘客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根据《城市公交客运服务标准》2.14条款要求:第一辆车进站靠前停;多辆车同时到站停靠,第三辆及以后车辆执行二次进站。根据《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奖惩规定》条款要求,驾驶员在日常驾驶中,如果有站外停车上、下客或不停站的,每发生一次扣发3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