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社成功维权日本文学大师渡边淳一著作权案

2018-11-0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青岛出版社出版的日本文学大师渡边淳一作品。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高忠业 通讯员 李闻)近日,青岛出版社发现北京某图书公司、青岛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被告”)等出版、销售多部超过授权期限的渡边淳一作品,侵害了青岛出版社的相关著作权利。针对这种侵权行为,青岛出版社积极维权,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著作权侵权诉讼,最终,被告在开庭前主动和解,并给予经济赔偿。
  作为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2017年8月,国内主板上市企业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岛出版社斥巨资签约日本文学大师渡边淳一先生全部图书,获得并享有中国大陆独家出版发售权。中央电视台等百余家媒体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据青岛出版社取证,市面上在售的超授权期涉案图书多达20余种,包括畅销书《失乐园》《复乐园》《白色猎人》等,并以超低折扣,大肆抢占市场份额,严重影响了正版书的市场销量。
  作为日本当代文坛最具代表性的作家之一,渡边淳一先生先后创作了《失乐园》《钝感力》《紫阳花日记》等多部现象级畅销书,《失乐园》在日本畅销逾600万册,《无影灯》销量突破500万册,先后四次被改编成电视剧播出,受众群体逐渐遍及亚洲,多部作品被翻译成几十种语言于各国出版,并获得直木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