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车油箱起火 青岛公交司机挺身灭火

2018-10-2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司机拿起灭火器下车。

货车车底起火。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23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二分公司接到市民王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369路驾驶员矫健路遇火情挺身而出,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保证了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
  据了解,22日下午14时许,矫健像往常一样驾驶369路公交车从发电厂发往珠海支路方向,车辆行驶到奉化路车站附近时,他看到前方一辆小货车正停在道路中央不断冒出滚滚浓烟。“当时着火车辆正好停在路中央,情况比较危急,车内还有乘客大喊‘起火了’。”矫健说,见车内乘客惊呼,他一边安抚乘客,让大家放心,一边赶紧将公交车驶离小货车附近,保证车内乘客安全。随后,在拉开一定安全距离后,矫健驻车停靠路边,跑向车厢中拿起灭火器便冲下了车。
  “当时着火的货车附近还有一名城管人员,由于火势较大,我将一个灭火器递给他后,又赶紧返回车上拿了另一个灭火器,和他共同进行扑救。”矫健告诉记者,跑到货车附近时,自己才看清着火部位,细看之下竟惊出了一身冷汗。“小货车是油箱附近起火,我赶到的时候底部油箱已经开始蹿出火苗,如果不能及时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随后,经过约五分钟的扑救,最终火势得到控制并被成功扑灭,货车司机也向矫健及参与灭火的众人连连道谢。面对乘客的表扬和货车司机的感谢,矫健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挺身而出,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选择这样做。”
  据悉,小货车起火原因或为线路老化造成内部短路,继而发生起火现象。市南巴士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表示:“我们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