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伙丢U盘 青岛热心公交司机寻线索归还

2018-10-23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22日中午,一位俄罗斯小伙匆匆来到位于康宁路上的市南巴士二分公司场站大院,他握住工作人员们的手连连道谢,感谢驾驶员张军的认真负责,让他丢失了三天的U盘失而复得。
  原来,19日下午13时许,369路驾驶员张军在班后清理车厢卫生时,在车座缝隙中捡到了一个乘客遗失的U盘,他第一时间上交调度室,并协调工作人员共同寻找失主。“因为U盘外部没有任何有效信息,为了寻找失主,我们便将U盘打开,希望找到一些信息帮助我们联系失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打开U盘后,在一个名为“准考证”的文件夹内,发现了一张电子准考证,并通过准考证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艾米力”。
  通过短暂通话,工作人员得知,“艾米力”是一位俄罗斯小伙,因家中生意常常来到中国,久而久之便爱上了中国文化,学习了中文,现在中国海洋大学学习。19日下午,他在乘坐369路公交车时,因下车匆忙而将U盘丢在了车上,本以为这么小的东西不可能找到,却接到了公交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乘客虽懂中文,但语速一快便听不懂了,工作人员只能与其短信联系,最终才确认了领取时间。”
  22日中午12时许,艾米力来到公交8路总站调度室内认领U盘,他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并为这位传递正能量的公交驾驶员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