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打造静音车厢 共享耳机发力

2018-10-2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乘客向驾驶员借用耳机。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王秋薇)在上下班高峰期,车辆很拥挤的时候车厢内有音乐的声音、电视剧等各种吵杂的声音,您是否会感觉到不舒服?10月23日上午,记者在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看到驾驶员郝鹏先准备了十余副耳机,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每天都利用坐公交车的时间在线学习法语,今天出门着急没带耳机,原本以为要拉下课程了,谁知在车上发现有耳机,真是太幸运了!”23日上午7时30分,在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市民张女士在乘车时,发现车上客门处粘贴着“车内有共享耳机,乘客可向司机借用”的温馨提示。张女士表示,她使用的这个国产的手机,很多耳机不通用,谁知郝鹏先从十多个耳机里跟拿出跟她手机匹配的。在公交车上分享耳机的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温馨服务真的很赞很贴心。
  据了解,617路公交车上的这些耳机都是郝鹏先自费购买的。他表示,其实有这个想法很久了。前天晚高峰时,车辆在行驶时车厢内有争吵的声音,郝鹏先怕有安全隐患,于是停车查看。原来是乘客在用手机公放观看电视剧时声音太大,引起其他乘客的不满,这才起了争执。“因为车厢噪音引起的抱怨发生很多次,乘客都希望在乘车时能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郝鹏先表示,他下定决心,回家后立刻买了10余副耳机。为了卫生,每次出车回来他特意为耳机进行消毒。10月23日,第一辆车厢内放置“共享”耳机的公交车上线面市,没想到,才仅仅一天就受到了诸多夸赞。
  “共享”耳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郝鹏先很是开心“我准备在车厢内放置更多便民物品。”只要乘客们需要他就去做,这就是让他最开心的事。据了解,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将在此辆公交车上试点,后期可能在更多线路上放置“共享”耳机,为市民打造静音车厢出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