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老人千辛万苦寻找 背后真相让人泪目

2018-10-22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李敏)日前,崂山公安民警帮助一名老人找回遗失手机。这部手机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对老人来说非常重要,老人女儿远嫁他乡,每次思念女儿老两口都会拿出手机看女儿的聊天记录,手机丢失后老人非常着急,幸好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回了手机。
  10月15日早8时许,慈云路治安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位老大爷在643路公交车上遗失手机一部,请求民警帮忙。接报后,慈云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看到民警后紧握民警的双手,着急地说道:“警察同志,请一定帮我找到这部手机,它对我非常重要。”民警安抚老大爷的情绪并向其了解情况。
  原来,老大爷坐上公交准备去亲戚家,中途接了老伴的电话,随后将手机和携带的袋子一起放在右边空座上,下车时却只取走了袋子。老大爷一下车就摸手机准备给老伴打电话报平安,却恍然想起遗落的手机,一下子慌了神。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到公交公司调取相关资料。经过判断分析发现捡拾手机人员是附近某公司工作人员。经四余个小时的分析及查找,终于帮老人找到丢失手机并归还。
  “这个手机很便宜,但是对我来说很贵”,老大爷娓娓道来,自己的女儿远嫁外地,自从学会用手机,自己就一直保存着女儿给自己发的短信,学会用微信后还可以每天看到女儿发来的视频,自己也一一保存了下来,老两口时不时翻看这些短信视频,从来不舍得删掉。这几年即使换手机,也会要求儿女帮自己把旧手机的内容保存到新手机上。18日上午,78岁的老大爷亲手书写了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而”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