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隧道1路线全面检修备战冬运

2018-10-22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工作人员全面检修车辆。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海娟)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为确保冬季车辆运行安全,结合隧道公交线路的特殊性,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隧道1路线提前进入冬运准备状态,10月22日起,在不影响运营的前提下,分批次对线路55部公交车进行换季检修和保养工作。
  据了解,隧道1路线由大窑沟至山东科技大学,线路较长,途径胶州湾海底隧道,不仅承载着青岛至黄岛的市民来往,而且途径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客流较大,保障冬季安全运行尤为重要。本次检修涵盖车辆运行的各个方面,重点检查水箱以及冷却系统是否漏水,更换老化的软管;对发动机和水箱外部灰尘进行清洁,55部车的水箱全部更换防冻液;检查清除储气筒中的水污、干燥筒加热器线路是否有效、供气管路是否完好,集中检查清洗,防止低温结冰;调整刹车系统,确保四轮一致;加装防寒装置,检查百叶窗以及雨刷器工作是否良好等等。通过以上项目的检查,对车辆进行全方位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保持良好。
  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隧道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还重点检查驾驶员安全操作、车辆技术状况、消防设施配置等方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人有病不上车,车有病不上路。同时严格按照驾驶员岗位规范和《气电车使用管理规定》的要求,对线路车辆进行日常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结合驾驶员及车辆日常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保持良好,保障市民乘车安全,为冬运保驾护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孙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