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MEL青岛揭幕战开幕 近两千名电竞爱好者共同见证

2018-10-22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活动现场。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月21日上午,2018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青岛揭幕战开幕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本次揭幕战将进行《王者荣耀》和《机器人格斗大赛》两个项目的争夺,开幕式为CMEL2018年的全国首站赛事,现场近两千名电竞爱好者共同见证了2018CMEL青岛揭幕战启动。
  据了解,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是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指导,大唐网络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天电竞(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融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水平国家级移动电竞赛事。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淑莲、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永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杨勇、融创文化旅游集团副总裁谢时锋、融创青岛公司董事长王强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处长/中国信息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蔡松峰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比赛现场,随着激动人心的倒计时和酷炫灯光秀宣告着开幕式正式开始,随后街舞团的精彩热舞和流行天团南征北战NZBZ的热血演唱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潮。点燃全场的开场秀之后,本次揭幕战的各参赛战队闪亮登场,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进行郑重宣誓。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率先为开幕式致辞。刘会长表示,电竞运动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电竞作为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新兴运动和文化载体,协会有责任、有义务加以规范和引导。刘会长对CMEL做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支持CMEL,与业界各方一起,维护我国电竞产业稳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我国电竞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文化引领、人才支撑、生态优先、转型发展六大战略,本次新区将以CMEL揭幕战为契机,全力支持电竞产业发展。以“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提高行政效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一流的宜居宜业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未来,电竞产业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在5G与物联网即将来临的当今,人们必须要有勇气去拥抱作为变化产物的电子竞技。5G时代的电竞产业各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创新空间,亟待挖掘。大唐电信与大唐网络愿意与政府及广大业界同仁一起,以CMEL为纽带,汇集人才与资源,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协同共赢、绿色可持续的产业,成为中国电竞的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融创文化旅游集团副总裁谢时锋在致辞中表示,融创中国一贯坚持投资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目前恰逢电竞蓬勃发展的契机,融创将以电竞为切入点拉动区域经济提升,为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提供新的内容尝试。融创中国持有丰富的文旅资产,具备支撑电竞产业发展的配套场地及相关资源条件。作为CMEL的联合主办方,融创中国将通过自身资源为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