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青岛公交“螺丝钉”志愿者为老年公寓“添彩”

2018-10-21 2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0月21日讯 (记者 王悦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青岛公交“螺丝钉”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六人,来到与单位毗邻的乐宁居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助老义务服务活动。
  乐宁居老年公寓楼前是供老人活动休息的院子,院内有用木头搭建的葡萄架亭子以及供老人坐着休息的长条木凳,由于在露天长期光晒、风蚀、雨淋,亭子和凳子上的油漆都已脱落,失去了原有色彩,给人一种破旧感,与周围环境很不协调。螺丝钉”志愿服务队为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主动承接了修葺粉刷任务。
  这支志愿者小分队的成员来自青岛公交车辆维修公司生产一线,整修、打磨、油漆是他们的技术专长。有着丰富维修经验的技工师傅们,在这里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两人一组,打磨组先用砂纸将木头表面进行打磨;擦拭组紧接着再用抹布擦拭清理干净;油漆组随后开始上清漆。
  经过近1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葡萄架亭子和所有长条凳子都换上了新装。面对焕然一新的庭院,老人们对志愿者送上了感谢的微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