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了? 青岛市实验小学家访进行时

2018-10-1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市实验小学家访,用脚步架起爱的桥梁。

青岛市实验小学家访,用脚步架起爱的桥梁。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 时光的齿轮在不经意间,敲开了十月的门槛。褪去夏的火热与激情,带来秋的宁静与收获。天,蓝了;云,白了;气温,降低了。家访,三尺讲台外的另一片天空,他们累并快乐着,爱并收获着;教育,越贴近,越温暖,他们送出一缕阳光,收获一片灿烂!他们,就是青岛市实验小学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在家访活动中,涌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结束一天的工作,悄然走进一个个学生家庭,用脚步架起爱的桥梁。
  深秋萧瑟的冷风中,一个小男孩蜷抱着瘦小的身体,他孤独的身影,在夜色中格外让人心疼。这么晚了,他在等谁呢?原来小男孩是张海静老师的孩子。张老师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和同事们进行家访。孩子十分乖巧懂事,他已经写完了所有的作业,可爸爸还是没有回来。天色渐渐黑了,温度也越来越低。他的眼睛一直紧盯着门口,盼望着爸爸早点儿归来。晚走的老师们看见了,让他去传达室等,但他执意不去,他企望能够早一点见到爸爸。那翘首以待的小模样,让见到的人忍不住眼眶湿润。张老师和同事们,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坚守一名教师的信念,牺牲了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他们,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老师!
  灯光下,这名教师深情投入的辅导孩子的神情,深深打动了我们。她就是刁晓梅老师。刁老师是市实验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工作二十多年来,她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教学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次家访活动,她也主动加入其中。当她访到一名学生家,交流中发现孩子有一道题不懂,于是刁老师送教到家,马上帮孩子辅导起来,直到孩子听懂。春风没有颜色,但它吹绿田野和山岗;教育润物无声,却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爱无声无形,却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
  法岱琳作为班主任,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促膝长谈。了解法老师的同事们都知道,她的儿子上初三,马上面临中考。这样重要的时候,法老师本应该陪伴在孩子身边。而她却舍小家为大家,坚持进行家访,坚守在教师岗位中。路灯下的高玲玲老师和傅龙老师,他们刚刚访完一家,正准备赶往下一个孩子家中。夜色实在太黑,照片中他们的身影是模糊的。可他们爱岗敬业的身影,深深镌刻在我们的心中。
  当晨钟敲响黎明的大门,老师们开始整理自己的行装,匆匆奔赴那三尺讲台。当暮鼓擂动黄昏的轩窗,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各自的家园。
  在市实验小学,还有一个又一个像他们这样,在家访活动中,用心负责的好老师。华灯初上,他们行走在教育的路上。用爱心和责任,架起家校沟通,理解的桥梁。在活动中,老师们也得到了市实验小学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理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会更加健康快乐学习成长;相信市实验小学在家校携手过程中,会成就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实小学子,祖国的栋梁!(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