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次采取擂台挑战决出“金牌育婴师” 53名从业人员参赛

2018-10-18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月18日,2018年度崂山区技能大赛育婴师专业决赛在北京大学(青岛)国际学术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承办,崂山区53名优秀从业人员报名参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育婴师直接面向0-3岁的婴幼儿,这个时期是孩子的成长关键时期,一生中80%-90%的精细动作都要在这3年中奠定基础,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同,需要开发实施个性化教学计划,对育婴师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要求非常高。此次大赛针对行业特点,既注重基本的理论实践比拼,也重视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的考核。
  此次大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考察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选拔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重点考察选手现场应变和综合能力。决赛方式新颖别致,首次采取擂台挑战赛的形式,通过现场PK,评选出“金牌育婴师”。
  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崂山区育婴师专业技能大赛,凡是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的物质奖励,前10名的优胜选手还将获得“金牌育婴师”荣誉称号,进一步激发广大从业人员学习业务、提高技能,不断满足居民家庭对育儿的多元化需求。
  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王长城副会长表示,当前,随着岛城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家庭对育儿的要求也更加专业化、多元化,育婴师是一个综合的职业,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很高,现代育儿理念日新月异,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育婴师,就要不断学习、加强实践。希望通过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更好地为居民家庭服务。希望通过此次大赛,选拔培育一批理论知识扎实、技能操作熟练的技能人才,满足居民家庭的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